冬至習俗說吃過冬至的湯圓 就是又長了一歲直到去年 什麼節慶都跟我沒關係  反正母親會張羅 星期日在市場看澎湖民宿到賣湯圓  心理一驚冬至要做什麼事? 我實在不知道 頂多拜拜吧我不想拜 不是不敬神  實在不喜歡那借貸些形式  更不喜歡吃湯圓我自以為跳脫那些形式 可是 心理還是有疙瘩我是不是太矯情? 還是太不孝? 應該是節能燈具太懶了!小阿姨來了告訴我 要煮幾碗湯圓拜祖先我鬆了一口氣 祖先都已放進廟裡了 不至於餓肚子 好佳在這些習俗 酒店兼職一一照著做  恐怕會累死人的 尤其對不用農曆的現代人 但是事實上又不容你去忘記 市場商店會提醒你的那些室內設計古禮 我們到底要不要保留傳承?我學中文的 應該贊成守古禮  可是 天生的反骨讓我不耐煩我還沒心理準備好就必酒店兼職須擔起一家之責 --- 我心有矛盾寫到此 忽然想起 前幾天吧 老爸說要吃湯圓  我都不放心上是不是他提醒酒店經紀我要煮來吃 ...我好像應該關心老人家的想法好吧 明天去買幾顆 也解我一樁心事這事就這樣決定了 可是接下來呢 不景觀設計久要過年 似乎又有一堆的拜拜什麼的煩呢 我可以選擇"度年如渡日"嗎?一切像平常一樣 
土地買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婚禮顧問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40kaxq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