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扶桑同學分享起伏的生命,有了活下去的目標 簡扶桑 我的生命就像是連續劇般的起伏,小時候媽媽很早就過世了,家裡我是大姊,雖然上面有哥哥,但是我仍然擔起責任照顧家庭,也養成我遇到艱苦、困難反而堅強的個性。年輕時的第一次婚姻,因為丈夫的花心,讓我吃了不少苦,終於也以離婚收場。即使如此,我仍然不怨我前夫,反而和他成住商房屋為一生的好朋友。 第二次婚姻,因為先生的生意失敗,讓我們背負了不少債務。正當債務漸漸還清,先生又心臟病突發而往生。接著我又因為鼻子內出現一塊瘜肉,到醫院檢查之後,發現自己得了鼻咽癌。做了電療之後,正在休養身體時,卻傳來在美國的兒子得了腦瘤要開刀治療的消息。原本要飛美國探望兒子的我,因為自己的身體不適合,又擔心反而酒店經紀會給兒子增加心理負擔而作罷。不過兒子開刀後恢復狀況良好,我也等身體恢復後飛去美國探望他,那是一段最快樂的日子。 四年後,兒子30歲,正準備結婚的當下,他的腦瘤又復發了。這次治療效果不佳,拖了兩年後,他就永遠離開我了。那時我真的感到生命對我的不公平,為什麼在我經過了這麼多困厄後,還要奪走我唯一的兒子。 那時候的我,突新成屋然覺得活著很不值得,生活也頓失目標,整個人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晃來晃去。我的家人們都很擔心我,他們不斷的鼓勵我,希望我能從喪子的哀痛中走出來。我自己也感到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堅強的性格又站起來,我知道我不能就這樣被命運打敗。 因此我開始尋找生命的目標,我以前就很喜歡烹飪,但是因為鼻咽癌,做了電療之後,我的味覺被破壞裝潢,這個興趣就被擱下了。但是這還是我的興趣,所以我就開始學起糕點製作。反正我的家人、朋友們都是我的嚐味師,結果作出來的效果不錯,反應也都很好。還有朋友開始介紹同事、親友來訂我的糕點,就這樣我也做出興趣,這也成為我生活上的寄託。 就這樣到了去年,因為一些私人的因素,把我原本安靜的生活打亂了。我的身體狀況也因為這樣的干酒店工作擾而變差,每天都提不起勁來,常常昏昏沈沈的。小妹從朋友那裡聽說有個地方免費教授氣功,剛好她要陪朋友來,便要我也一起去看看。到了癌友新生命協會後,小妹和她的朋友因為有事要先走,不知怎麼的,我並不想離開,便留了下來。回去後,我感覺整個人都便輕鬆許多,就決定要找大妹一起來練旋轉氣功。就這樣,我走進了癌友新生命協會。 我酒店兼職是一個滿懶惰的人,平常並不太做運動。但是說也奇怪,我練旋轉氣功倒沒有一般人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反而練過之後精神變好了。並且因為電療後遺症,我的下巴及脖子經常是緊繃的,結果第一次練旋轉氣功,隔天卻發現原本緊繃的下巴及脖子竟然鬆了,頭也感覺輕了不少。 我開始覺得這是一個可以長久來的地方,一方面這裡是個充滿愛的地方面膜,另一方面旋轉氣功的效用讓我的身體狀況變佳。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生活的另一個目標,我可以在這裡接受別人的關心,也可以付出自己的愛心去關懷別人。這樣能量的流動,讓我覺得生命越來越有意義。 參加五天的轉化班也是另一次特別的經驗,因為我是一個很重睡眠的人,第一天晚上我睡得並不好,但是第二天練功、談心事,我卻不覺房屋出租得疲倦,精神反而更好。我知道是因為在那樣的分享當中,我有機會說出自己的經驗,也有機會傾聽別人的經驗,彼此的痛苦、不愉快就在這樣的分享中獲得安慰、支持,加上練功的影響,整個人彷彿得到淨化一般。後來的幾天我都睡得很好,整個身心靈都獲得照顧與撫慰。 我開始珍惜我所擁有的幸福,我知道失去一樣一定會獲得另一樣。我雖然失去了關鍵字廣告兒子的陪伴,但是我的女兒、家人們、朋友們,甚至癌友新生命的同修們,都給了我滿滿的陪伴與安慰。這樣的陪伴讓我在面對未來的生活勇氣倍增,我知道接下來的生活我會活得更有目標、更開心、更幸福。 From:新生命協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40kaxq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